有“力”敢“立”,人生意义

人生为何?为无论身居何位皆会有“渺观宇宙我心宽”的坦然?或是为了追求我想要的而不顾一切?于我看来,皆不尽然,私以为应将“力”与“立”结合,稳而敢立,初心不改;破而有力,追梦方向永铭,便为人生最大意义。

稳而敢立,但求稳并不等于碌碌无为,此为其一。

“少年与爱永不老去,即使披荆斩棘,丢失鲜衣怒马”,也许生活会让我们没那么有棱角,但当机遇来临之际,初心仍会让我为了一件事而奋不顾身。为报国之心,本可以在华尔街安稳度日的耶鲁毕业生秦玥飞回到了家乡的一个小村庄,让自己在村中发光发热,哪怕只是小小村官,仍是兢兢业业。

“悔吗?”

“不悔,从不。”

卸去名校光环,做新时代好村官。稳而敢立,初心不改,善哉!

虽然,敢破敢立不同于标新立异,所“破”所“立”皆应脚踏实地。

故成其二,破而有力,踏实地向梦想大步迈进。

曾记否,四十年前安徽凤阳那个还不知名的小村庄,昏黄的灯光下照着一张摁了二十几个手印的纸,壮志未酬誓不休的信念,让小岗村成了我国农村改革中的一道光,拨开了十年动乱的迷雾,照亮改革之路。人生,若能为梦而赌命,若能因此而名垂青史,夫复何求?

反观当下年轻人于城市繁华中高喊所谓“初心“,秒辞、裸辞,自以为转身后留下的是一个潇洒的背影,实则荒谬至极!可笑之至!他们根本不清楚自己的目标,自以为不破不立,实则仓皇之感在心底。

吾上所述,不难看出,无论是稳还是破,皆为家为国。

故有其三:心中有家国,有力敢立,人生意义!

“惟愿中国青年皆可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如此,便可汇成点点星光,照亮远方!数载光阴弹指过,未应磨染是初心。初心,便应该是报国,为中华复兴架桥铺路,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破而敢立,立的是德,立的是为国之力;破而有力,力来自本心,力是脚踏实地,为国效力!稳而敢立,破而有力,丹心报国,人生意义!

“生而平凡,可以让家人更好”,家好国才会好;“小有所成,可以让团队更好”团队有力量,国便有力量;“身居要职,可以让国家更好”,国好你的人生便会向好。

稳而敢立,立是为天地立心!

破而有力,力是为万世开太平!

人生,应当“力”“立”结合,有力敢立,如是,才有意义!


评论
热度(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溪槿 | Powered by LOFTER